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筑梦乡村共富路 金华洋埠镇“一江水”共富集市热闹开市

2023-12-02 10:52: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雅心

微信图片_20231202104240.jpg

12月1日,“擘画洋埠新图景·筑梦乡村共富路”2023年洋埠镇下潘“一江水”共富集市开市仪式,在金华开发区洋埠镇下潘村举行。金华市发改委副主任、市委社建委专职副主任潘建忠,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董智频,开发区党工委委员金飞华参加。

为推动千年古镇“活”起来、“兴”起来、“旺”起来,今年以来,洋埠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开发区、党工委决策部署,确定了2023年“1818”工作架构,明确提出以“聚焦高质量发展,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镇域样板”为总目标,实施共同富裕提质行动,谋划了“1+3+X”的洋埠共富工作体系,全力打造下潘“一江水”共富集市,点亮共富示范点建设中的夜间经济板块。

微信图片_20231202104234.jpg

通过前期建设、招商,目前共富集市拥有大排档、小吃摊位等近30家,汇聚了众多美食,涵盖了各种本地特色小吃。商户从业人员基本是本地人,实现家门口就业。试运营期间,集市客流最多达到3000余人,日均收入超10万元,为洋埠百姓提供了一个品尝美食、休闲娱乐、亲朋聚会的绝佳去处,助力农村生活品质提升的同时,也在不断促进村集体增收、村民致富,为镇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仪式上,洋埠强村公司还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金华市分公司渠道平台部签订了合作协议。下一步,双方将持续探索多方位、深层次合作模式,进一步拓宽洋埠特色农产品销售,实现合作共赢。洋埠镇也将以一江水“共富集市”开市为契机,深入挖掘“夜经济”新模式,开拓消费新空间,打响“一江水”共富集市的乡村名片。同时规划建设二期集流动红色驿站、民生旗舰店、农产品统销中心等为一体的“一江水”乡村共富服务中心,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吸附周边企业劳动力,提升党群服务能力。

微信图片_20231202104224.jpg

仪式结束后,董智频一行还参观了共富集市、洋埠土货展,他指出,下潘“一江水”共富集市人气旺、烟火气足,要做好集市各项活动,激发乡村消费活力,同时深挖本地优势资源,推动更多洋埠当地农产品规范化、品牌化发展,打响洋埠土货金字招牌,进一步促进农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镇域共同富裕洋埠样板。

编辑: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