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武义开出首张消防委托执法行政处罚单

2023-12-01 16:50: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琼

  近日,武义县消防救援大队依照委托执法权限,指导乡镇(街道)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并开出全县首张消防委托执法行政处罚单。

  11月28日,泉溪镇应急消防管理所对位于武义泉溪镇西陈村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作为管理单位,未制止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在不符合规定要求的室内场所充电,违反了《浙江省消防条例》第三十一条第二款之规定,依据《浙江省消防救援机构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之规定,属于一般违法。根据《浙江省消防条例》第六十四条第一款 之规定,给予该公司罚款人民币壹仟元的处罚,成功办理全县第一起消防执法委托案件。

  自委托执法工作开展以来,武义大队积极对接各镇街明确消防专职执法人员,多次组织各镇街开展消防委托执法培训和现场教学,对检查发现的电动车违规充电案件由应急消防所进行了当场处罚。大队防火人员对消防委托执法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下一步,大队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强化帮扶指导力度,由点带面在全县范围内推动消防委托执法工作,全面提升乡镇街道委托执法水平,夯实社会面火灾防控基础,切实打通基层消防行政执法“最后一公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