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磐安窈川乡茶叶与香榧栽培管理农业技术人才培训班开班

2023-11-30 16:03:2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顾英华

图片1.png

11月29日,磐安县窈川乡开展茶叶与香榧栽培管理农业技术人才培训班,窈川乡全体机关干部、农业产业化基地业主代表、种植户代表及相关农业技术人员等共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班。

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为全乡农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不断提质赋能,进一步提高相关农业技术人员的专业技能,助力打造新型农业技术人才队伍,促进农业产业的增效和增收。

在窈川乡科技特派员任苧的牵线搭桥下,浙江大学茶学系教授骆耀平和浙江省农科院副研究员陈琳分别就茶园管理和香榧种植技术,开展了主题课程。

骆耀平从事茶学教学和科研工作40余年,是全国统编教材《茶树栽培学》第四、第五版主编,他曾兼任浙江省驻苍南科技特派员8年,获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和数次浙江省优秀科技特派员荣誉。

陈琳2013年6月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3年至今在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蚕桑与茶叶研究所工作,主要从事香榧、油茶、核桃等木本油料产品开发与功能评价,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论文40余篇,获得木本油料加工相关发明专利40余项,获省部(院)科技成果奖4项,主持浙江省育种专项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基金等10余项。

培训中,骆耀平和陈琳分别从茶园管理技术和香榧种植及产品开发等角度,就科学“选种育苗、种植管理、绿色防控及安全用药”等进行教学,教大家如何采取更有效、更有性价比的管育措施,让农户在茶园管理及香榧种植中省钱省时省力。

培训班授课内容丰富、贴近生产实际,受到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磐安县窈川乡党委书记徐红阳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农户对科学先进的茶园管理和香榧种植技术的认识,对推动全乡茶叶、香榧产业的增产增收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窈川乡将积极开展各类技术技能培训,帮助种植户提高知识水平与劳动技能,打造一只“懂农业、会技术、善经营、能管理”的的高素质农业技术人才队伍,推动全乡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助力赋能。

图片2.png


编辑:傅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