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省运圣火 点燃山城 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磐安站火炬传递活动顺利举行

2022-09-25 16:06:40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磐安站 张黎明 杨萤萍 黄聪巍 陈强 陈圆 记者 杨振华 傅颖杰

请输入图片描述

9月25日,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磐安站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在磐安盘龙广场举行。

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胜宣布活动正式启动。金华市体育局党组书记何吉军,磐安县领导陈国标、陈远志、俞建辉、李威良、吴进州参加启动仪式,共同见证火炬传递的神圣时刻。

请输入图片描述

7时30分许,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圣火护卫队将采集于世界稻作文化起源地——浦江上山考古遗址公园的圣火火种护送进场,点燃圣火盆。紧接着,金文胜点燃首棒火炬,向现场展示致意,并递交给首棒火炬手。

号声响彻长空,鼓声振奋人心。首棒火炬手金江涛高举火炬缓缓跑下仪式台,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磐安站火炬传递正式开始。火炬所到之处,播撒热情,激发活力,火炬传递路线两侧,市民们文明围观,沿途群众自发参与、加油助威,以满腔热忱迎接火炬的到来,再次点燃磐安全县人民关注省运、参与省运、服务省运的火热激情。

请输入图片描述

磐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俞建辉说,近年来,磐安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大力发展体育运动,先后多次举办了全国气排球赛、全国象棋赛、磐安生态马拉松赛等国家级、省级赛事,打响了“康养磐安、运动山城”的美名。在此次省运会圣火的引领下,磐安人民将秉承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展现“身心两安、自在磐安”良好形象,激发奋力打造高水平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的激情,汇聚起磐安全县上下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山区样板县的磅礴力量,奋力谱写“两个先行”磐安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请输入图片描述

本届省运会圣火从浦江出发经兰溪、义乌、东阳后传至磐安。磐安站火炬传递全程共1.6公里,30名火炬手沿盘龙广场→人民医院→心意馆→市口小区→安文桥→宝龙→海螺桥→融媒体中心→盘龙广场的路线进行传递,充分展示了磐安的山水人文特色和近年来城区面貌焕然一新的建设成果。

磐安旧城改造成果



编辑:傅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