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开学第一课:交警进校园讲安全

2022-09-07 17:28:49    来源: 浙中在线   通讯员 谢晓艳

新学期伊始,浦江县南苑小学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师”——浦江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的张啸宇警官。

“注意交通安全,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未到法定年龄不骑自行车,不占道,不乱穿公路,不在公路上玩耍……”张警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教学视频,详细地讲解了交通规则等知识,并结合近年来发生涉及中小学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分析了交通事故的成因,让学生认识到在行走时随意横穿马路、跨越护栏、未满12周岁骑自行车上路等行为的危害性,嘱咐学生们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规范自已的交通行为。

据浦江县教育局普教科负责人介绍,为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培养学生养成遵守交通的良好习惯,浦江县非常重视交通安全知识普及,每年都会邀请交警队专业人士赴各个学校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讲座,引导学生不但要自己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还要用行动来带动家长告别不文明交通行为,真正起到了“教育学生、带动家长、影响社会”的作用。


编辑:朱浙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