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中秋节,来金华山邂逅“宋韵”

2022-09-07 16:58: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婷

请输入图片描述

“婺女星边气不秋,金华山水似瀛州。”金华山的秋自带诗意,9月的金华山迎来了一年中五彩缤纷的时节。

本周六(9月10日),将开启“仙山宋韵,潮玩九月”——双龙风景区中秋活动。将为来金华山旅游的游客献上一场涵盖汉服秀、剑舞、许愿中秋、猜灯谜、蒲扇彩绘、状元牌等元素的文旅盛宴。

中秋三天假期,主办方邀请了模特身着古装,演绎“宫廷夜宴图”。游客每天可以在双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游客中心,欣赏宋韵剑舞、表演,也能参加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赢取礼品。

请输入图片描述

在中秋之后的周末假期里,持续开展“寻秋野味”的系列体验活动。活动当天,游客凭景区门票领取活动门票一张,参加体验涂鸦绘秋天、秋游陶土乐、秋收套瓜瓜、秋闲好摸鱼、秋日大比拼、秋味盲盒礼等活动。

金华山,自古就是江东名山,自然风光秀美奇绝,文化底蕴浓郁厚重。从金华城区出发,沿着罗电线,一路盘旋而上,至双龙洞前游人如织。有休闲惬意的老人,有偷得半日闲的年轻人,吸引众人的是金华山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人文景观。

近年来,金华山高分通过评审,列入国家5A级景区预备名单,先后获得了中国健身名山、中国登山训练基地、国家级摄影创作基地、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单位、浙江省十大名山公园等多项国家和省级荣誉称号,一幅“文化为核、康养为魂、旅游为翼”的金华山发展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今年先后举办了第二届金华山康养文化旅游节、2022“环八婺”金华市自行车爬坡联赛、金华山露营节等活动。本次活动也是为更好地宣传金华山文化,提升金华山品牌形象,让更多人走进金华山,了解金华山文化。

请输入图片描述

金华山将继续加快建成“生态名山”“文化名山”“康养名山”“共富名山”,继续培育生态、文化、康养等旅游新业态,努力将金华山打造成为特色鲜明、全国知名、世界有影响的中国文化名山、国际化道养休闲旅游目的地。

值班编辑:何贤君

值班主编:徐贤飞


编辑:朱浙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