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专访丨从田径到举重 台州14岁小将“跨界夺首金”

2022-08-03 19:24:24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磐安站 羊颖颖 杨萤萍 记者 傅颖杰 杨振华

请输入图片描述

犹如一声惊雷响彻空中,金锦祥振臂高呼,杠铃重重落下。他以7公斤的绝对优势,斩获了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举重比赛首枚金牌。

8月3日的磐安新城中学体育馆,见证了这一时刻。

在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举重赛男丙41公斤比赛中,台州代表队14岁的金锦祥不负众望,以抓举68公斤、挺举77公斤,总成绩145公斤的成绩夺冠。他的队友郭浩宇获银牌。

赛后,队员们激动地拥抱在一起,以此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我做到了!”金锦祥激动地说,训练3年,终于圆了“金牌梦”。

金锦祥的眼眶有点湿润了。2008年3月出生的金锦祥从2019年末开始接触举重项目,短短3年的时间里,他已经成长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了。

这次男丙41公斤比赛,异常激烈。在首轮的抓举比赛中,他以63公斤绝对优势起步,一路披荆斩棘,以68公斤抓举绝对优势赢得了一半的胜利。在挺举比赛首轮,他从73公斤起步。但在挺举过程中,因心急导致第一轮试举失败。及时调整心态后,他在第二次和第三次挺举试举中以77公斤成绩夺得挺举第一。

请输入图片描述

金锦祥小学时曾是一名校田径队,在小学毕业后经老师推荐开始接触举重。“既然决定了就要拼尽全力去冲、去拼搏。”田径比赛很考验运动员的心肺耐力,这一点也正是举重比赛中的重要的因素。在举铃过头过程中,运动员往往因为缺少耐力导致无法完成动作。

“我的偶像是石智勇,他在挺举方面就非常厉害,我要像他靠齐。”赛后的金锦祥又恢复了活泼可爱的样子。



编辑:傅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