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 “一山一水一古城”闪耀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博览会

2021-10-24 12:48: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10月22日,2021中国(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横店梦外滩景区开幕。本届博览会围绕“影向未来 视向远方”主题,集中展示影视文旅产业发展的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

  展区面积共有15000平方米,设有700余个标准展位,“看见横店”“影视之光”“科技之新”“文创之力”“数字之风”“产业之旺”“文旅之窗”七大展区,汇聚全国影视文化产业资源,全方位展示横店“最全产业链”的优势,助力横店打造“全球最强影视产业基地”。

有戏有艺有味 水墨金华惊艳展会 

  在本届博览会中,金华主题馆亮点十足,展区入口展示“一山一水一古城”理念,设计别致,金华特色突出,引来了众多参展商和访客驻足观看,成为“网红拍照打卡地”。

  展馆总体以“浙江之心·水墨金华”为基调,甄选具有地方代表性的手工艺品、婺州窑、婺氏糕点等文旅精品产品齐聚一堂,摆放在设计成小船一样的展台上,呼应了婺州游船,满载惊喜。文旅产品按类别和精美程度布置于展馆内,融合诗、书、画、茶,使展馆除白墙黛瓦江南风格外,融入金华地方特色符号,以开放式设计广迎八方来客,尽展水墨金华的温润与包容,给观众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值得一题的是,在本次展会上,金华展区突出文旅融合,“一山一水一古城”纷纷推出多条特色旅游路线。双龙风景旅游区推出了度假“吸氧”5天之旅、“跟着课本去旅行”亲子研学之旅等路线,一站式包揽你的吃喝玩乐,沉浸式打卡金华。“水通南国三千里,气压江城十四州”,婺州古城作为金华市的城市名片,推出的研学之旅、非遗体验之旅、红色之旅等特色路线,将婺州古城特有的观光、文化、民俗、美食等元素充分融合。婺江游船与沿途景点多种搭配,设计了爱国之旅、古迹之旅、非遗之旅、名人之旅、博学之旅、等5条研学路线,秉承“研学之路,家乡起步”的研学理念,将金华本土的名人轶事、古迹文化、非遗产品等充分融入到研学中去。

  本次博览会上,金华馆还带来了婺州窑、玲珑锡罐、万佛塔铜刻画、锦绣海棠茶盘、金华山白茶饼、金丝银缕佛手丝礼盒等优质金华文旅特色产品,展示了金华深厚的文化产业发展功底和文旅品牌形象。

“一山一水一古城” 新玩法火出圈

  “国庆假期我就去了金华,婺州古城和双龙洞都去了,现在看到还有这么多条新玩法新路线,我看下一个国庆还要再来金华!”一位省外的参展商看着金华展区内展区里的“一山一城一水”路线新玩法说道。

  今年国庆假期,金华实力圈粉了一波游客,启动不久的双龙景区游客中心,不仅使购票和交通换乘更加便捷,更是综合了旅游服务综合体,游客也能在此处购买本土特产、体验当地美食,一站式解决游客多种需求。婺州古城也是精彩纷呈,“百县千碗·金华有味”小吃大赛、饼街舞台系列文艺汇演、非遗手作、非遗道情等活动吸粉了一波又一波的游客。

  今年,金华不断升级迭代旅游产品内容、服务方式、管理模式,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深挖本地优质文旅资源和个性化服务,推出“一山一城一水”(金华山双龙旅游风景区、婺州古城、三江六岸婺江游船)旅游产品,并借力横店影视城品牌效应,先后在湖北武汉、上海、新疆、浙江温州、台州等市场做联动宣传,重磅推出金华“一山一城一水”+横店影视城穿越体验游相关线路产品,推进市区引流,大力发展省内游,积极融入长三角。国庆假期期间,横店影视城、婺州古城和双龙风景旅游区上榜全市游客数量排行前四名。

  接下来,金华将进一步借助本次博览会的宣传推广效应,讲好“浙江之心 水墨金华”故事,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金华,加快构建全域旅游空间新格局,全力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编辑: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