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市博物馆公益鉴宝,引来哪些民间“宝物”?

2021-09-19 14:46:1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金思成 沈超

随着鉴宝节目的播出,民间收藏热着实火爆了好多年。

9月15日,金华市博物院推出民间收藏文物公益鉴定活动,免费为公众鉴定藏品,通过实际行动为大家科普收藏知识,构建多层次文物鉴定服务体系,从而呼吁民众提高文物保护意识,加强民间收藏文物保护传承。

请输入图片描述

本次“鉴宝”共有来自浙江省文物鉴定站、浙江省博物馆、金华市博物馆的7位专家现场“坐镇”,涵盖了玉器、瓷器、青铜器、钱币、书画等领域。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大早,众多收藏爱好者就提着“宝贝”来到博物馆,排队等待“鉴宝”。

请输入图片描述

“金华的收藏爱好者素质还是蛮高的。”除了“鉴宝”,浙江省文物鉴定站研究馆员、省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书画鉴定专家周永良对金华的藏友也给予了较高评价。

“与专家面对面的交流,有助于培养市民热爱文物、喜爱收藏的兴趣。”金华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类活动向民众传播文物鉴定知识,倡导理性收藏。

请输入图片描述

现场有哪些值得说道的“宝贝”?让我们跟随镜头去看看。

值班编辑:薛文春

值班主编:杨振华


编辑: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