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发电、探险、求学 金华山给“双减”后的孩子们送上新玩法

2021-09-19 14:41:5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沈超 潘秋亚

9月17日,2021金华市研学旅行发布会在金华山举行。

上午,数十位国内外知名教育学者、旅游学者和金华市罗店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一道,先期登上金华山,探访毛主席视察双龙电站旧址、双龙洞、鹿田书院三个研学旅行示范点。

教育“双减”背景下,如何带孩子寓教于乐?金华山给孩子们带来了新玩法。

坐落在金华城北的金华山,研学旅行资源丰富。这里是明代著名理学“金华学派”的发源地和讲学地,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在此留下珍贵的红色印记,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曾4次到访金华山,在《徐霞客游记》里描写金华山的就有近4000字。还有让无数学子记忆深刻的叶圣陶《记金华的双龙洞》,以及郁达夫写下的《金华北山》……金华山可以说是一处观景、研学的胜地。

目前,金华山已开发多个规范化研学旅行课程,《发电侠——科学探索研学之双龙水电站》、《探险者——科目深造研学之双龙洞》、《状元郎——传统文化传承研学之鹿田书院》等。现场体验发电的奇妙,在溶洞中探秘,在“状元坊”里求学……

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去金华山看看吧。

值班编辑:叶梦婷

值班主编:杨振华


编辑: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