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浦江县三所农村学校获评“浙江省健康促进银牌学校”

2021-09-18 09:43: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俊君   

近日,浦江县黄宅镇中心小学、平安中心小学、潘宅中心小学等三所农村学校获省健康促进银牌学校。“健康促进学校”是世界卫生组织在全球倡导的学校健康新概念,旨在利用学校、社会、环境资源,减少或消除各种不利于健康的因素,从而形成有利于学生知晓健康知识,树立健康信念,养成健康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的学校环境,不断完善学校素质教育体系。

黄宅镇中心小学坚持把健康促进与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设立班级“视保员”、拍摄宣传片、开展宣传活动,多项有效的近视防控干预措施并举,通过优化育人环境等预防学生视力下降。平安中心小学以“预防意外伤害,促进健康发展”为切入点,重视学生健康教育工作,多方位、多角度开展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与发展的活动。 潘宅中心小学深入开展“提高身体素质”、“夯实健康课程”、“促进家校合作”创建工作,通过近视防控“六个一”、“向外、向下”辐射来干预学生近视状况。

近年来,浦江各校通过争创健康促进学校,师生的健康意识得到了提高。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银牌)荣誉称号的获得,不仅是对浦江县农村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肯定,更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接下来,全县各中小学校将继续做好健康促进相关工作,努力争创健康促进校(金牌)学校,培养学生健壮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师生主动、和谐、健康的发展。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