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一山一城一水”叫好又叫座 金华文旅走进温台

2021-09-14 21:29: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雅婷 记者 沈超

为进一步打响“浙江之心 水墨金华”的知名度与美誉度,9月11日~12日,金华文旅先后走进“温润之城”温州和“山海水城”台州。

有别于传统推介会形式,本次推介会在沉浸式的金华“一山一城一水”体验中展开,金华山双龙旅游风景区、婺州古城、三江六岸婺江游船和横店影视城穿越体验,让温州、台州两地市民大呼过瘾。

随着产业融合趋势越来越明显,金华开发“一山一城一水”新兴旅游路线,以科技赋能助力旅游产业的发展、推动传统旅游业的转型升级,是金华旅游的新玩法。

金华与温州、台州两地山水相连,一脉相承,在旅游线路打造、客源相互输出、诗路文化建设等方面有着较大的交流发展空间。温州、台州不仅是金华旅游的重要客源地,同时也是金华市民游客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特别是随着近年来长三角加速一体化,联系更为密切,合作交流也更加频繁

两个月前,“山海之城 诗画之路”2021温州·雁荡山|鹿城|洞头|乐清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金华,此次推介会,再次搭起两地文旅共谋发展的桥梁。而就在今年6月25日,连接金华、台州两地的金台铁路正式开通运营,这条“山海新通道”也将进一步推进两地旅游产业化发展,统筹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金华市区推出“一山一城一水”旅游线路后,首次走出金华推介。这既是针对当下拉动旅游经济的积极应对,更是对加大市区引流,大力发展省内游,积极融入长三角的深远谋划。

本次推介会,不仅针对温州、台州两地市民、旅行社推出优惠政策和旅游套票,活动现场还为市民送上中秋、国庆爆款出游产品,大派福利。浙江婺剧方阵、金华文旅方阵、横店梦外滩方阵、“萌想片场”方阵、“宫逗大会”方阵、“游戏江湖”方阵,横店动漫卡通形象和经典影视剧中人全体出街,和市民零距离互动。

顺应“双减”政策,本次推介会上还发布了“双龙洞+横店影视城”亲子旅行产品,主推“一山一城一水”套票、大团专列大巴和住宿奖励政策等,汇集精品资源推广1~2日游市场,为温州、台州游客尤其是亲子家庭提供更多选择。

编辑: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