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唤醒“沉睡”资产 金华山双龙宾馆焕发新生

2021-06-12 13:33: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铮   

 

请输入图片描述

6月11日上午,位于金华山双龙风景旅游区冰壶洞口的远方·双龙宾馆开始对外营业。走进双龙宾馆,老照片、旧情怀一一展现;穿过酒店大堂,复古装饰自相衬托,时代记忆被渐渐唤醒。古朴的木制楼梯环绕其中,轻轻拂过,仿佛又回到那个旗袍盛装年代。

请输入图片描述

双龙宾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曾是金华最高档的宾馆之一,接待过不少名人,但因年久失修而破败不堪。2018年11月通过公开招租方式,浙江金华山远方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接手双龙宾馆的改造提升工程。金华山双龙风景旅游区和投资方打算以“护好一座老房,怀忆一段历史,融入一片山林,引领一种生活方式”为理念,将双龙宾馆建成一座隐藏于山林中的精品主题酒店,让老建筑焕发新生。

原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金中梁说:“远方·双龙宾馆的重新开业,不仅提升了金华山的旅游接待能力,提升了金华山旅游产品的品质,还为公众增加了一个新的探索金华发展历史的红色窗口。”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近年来,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围绕推进“旅游全域化、产业叠加化、产城一体化”的发展理念,致力于发展生态旅游业,目前双龙风景旅游区正处于5A创建期,随着各类旅游配套的完善和旅游服务的提升,旅游品牌效应持续增强,金华山“新十景”相继推出,全国健身瑜伽公开赛、鹿女湖国际音乐节等各类赛事活动精彩不断,金华山正成为年轻人关注的网红打卡地。

旅游发展离不开资源要素保障。金华山双龙风景旅游区将继续深化“政府+市场”发展模式,以金华山自然生态环境为载体,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项目运营管理,盘活存量资源,高标准推进闲置物业改造再利用,打造一批展现地域文化与特色的精品酒店、高端民宿。

值班编辑:朱浙萍

值班主编:杜羽丰


编辑:朱浙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