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加装电梯你怎么看 居民期待补助早日到位

2021-06-11 18:45:16    来源:   

浙江在线(共享联盟金华中心站 记者 倪远山 陈芮)赵宓是婺城区城北街道红湖路社区常乐小区北幢6楼的居民,他们早在2017年就通过自筹资金的模式加装了电梯。这是金华老旧小区加装的第一台电梯。可时至今日,补助款还没发放到位。“我们也不知道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工作人员也没有告诉我们需要补充什么材料,希望这笔钱能早日到位。”赵宓说。

常乐小区不仅有用自筹模式加装的电梯,还有用第三方共享模式加装的电梯。安装这三台电梯,这三个单元的小区居民没有出一分钱,他们每年只要给第三方公司交年费,就可以获得电梯的使用权。而且加装电梯的全过程,第三方公司全权负责,这也给小区居民带来了不少便利。

请输入图片描述

小区居民和第三方公司签署的协议中,明确写着政府补助的费用将由第三方公司享受。可是,小区居民到相关部门询问后,工作人员回复请第三方公司来加装电梯,小区居民不一定能得到资金补助。

请输入图片描述

另外,电梯加装完成后还有一个小插曲。加装电梯与原有住房的过道是开放式的,一旦下雨,雨水会顺着过道流进楼梯。小区居民与第三方公司沟通后,第三方公司表示等补助资金到位立马上门安装窗户。可现在补助没有到位,安装窗户的事也就一直耽搁了。

值班编辑:朱浙萍

值班主编:杜羽丰


编辑:傅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