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展示展演活动

2021-06-10 17:11:32    来源:   

微信图片_20210610170941.jpg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桢瑾)6月10日上午,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兰溪非遗展示展演活动启动仪式在女埠街道举行。

兰溪市领导吴一成、俞兰参加活动。

近年来,女埠街道秉承“最好的保护是传承,最好的传承是发展”的工作理念,不断挖掘和丰富非遗的文化内涵,积极推进非遗文化“进学校、进村子、进古街”,努力实现非遗资源和保护成果的共享利用。目前,该街道依托古街打造了非遗一条街,共引进13个非遗项目店铺,其中部分非遗项目已成为女埠新兴的文化产业,转变为旅游与生产一体的工艺旅游场所。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6月10日起至6月14日结束,活动期间将在女埠古街和文懿馆开展一系列与非遗文化有关的单项性项目和节日氛围营造项目活动,其中包括非遗展演、非遗课堂、古街寻宝等。

启动仪式上,还为非遗传承人颁发了兰溪百名百行首席技师荣誉证书。

编辑:何贤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