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聚焦“金”枢纽 感受“婺”之美 2021打卡中国“一带一路·金枢纽”网络国际传播活动在金启动

2021-06-06 22:14:42    来源:   

6月6日,由省委网信办指导、市委网信办主办的2021打卡中国“一带一路·金枢纽”网络国际传播活动在金启动。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来自20余个国家的30多位网络国际传播达人将走进东阳、义乌多个特色打卡点,深度体验金华影视文化、市场贸易、电商直播、和美乡村、非遗传承等场景,近距离感受并用镜头记录展示传播金华作为“一带一路”沿线枢纽城市的发展活力以及“信义之城、和美金华”的独特魅力。

2021打卡中国“一带一路•金枢纽”网络国际传播活动正式启动

“打卡中国”是我省重点培育的网络国际传播品牌,旨在用好新兴传播平台,通过丰富有趣的内容和技术先进的载体,在互联网上向世界讲好浙江故事,展示“重要窗口”形象。金华作为浙江省三大城市群、四大都市区之一,在全省建设“重要窗口”中担当重任。近年来,地处“浙江之心”的金华主动发挥交通、商贸、文化的重要枢纽优势,奋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中舒展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对外开放的生动图景,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了“金枢纽”的独特力量。

也门的医生阿马尔上台分享

启动仪式上,来自也门的阿马尔分享了作为一名外籍医生对中国成功抗击疫情的由衷赞叹以及对浙江、对金华的深厚感情。他说:“我在中国生活了20多年,从本科到硕士到博士,最终选择了金华选择了义乌,答案就是这里人们非常友好,国际氛围浓厚,是一个海纳百川的地方。我希望通过金华这扇窗口,把中国发展的成就和经验分享给世界各国人民,真实客观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正能量。”

请输入图片描述

来自斯洛伐克的浙大留学生马佳在今年的“打卡中国年”活动中,到金华义乌体验了浓浓的中国年味。作为拥有40万粉丝的B站UP主,她说:“我去过中国很多地方,北京、上海,南京等,但让我待得最久、印象最深的是在浙江的生活,其中最有感情的是金华。她是“一带一路”的金枢纽,我的家乡就在“一带一路”沿线上,那里有很多金华制造的产品。我对金华充满了兴趣和好奇,我希望接下来有机会走遍金华各地,把更多有意思的金华故事分享给外国朋友。”

值班编辑:何贤君

值班主编:杨振华


编辑:何贤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