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绿色低碳从我做起!金职院制药学院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2021-06-06 22:13:48    来源:   

请输入图片描述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一场以“绿色低碳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环保公益活动,在金华市金东区岭下镇举行。来自金职院制药学院的“阿郎卫士”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作为环保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请输入图片描述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鸟类保护主题摄影作品展、生态保护知识科普宣讲、环保主题科技服务,并与现场小朋友进行“趣味污水净化实验”、“共画地球村”、“共读习总书记环保理念”等活动,一个个身着志愿者服的制药学子为现场增添了别样的青春活力,与在场的大小朋友们共同营造了美好的绿色和谐氛围。

请输入图片描述

“地球是人类共同的家园,生态兴则文明兴”。白头鹎、火烈鸟、黑翅鸢、火尾太阳鸟……观看鸟类主题摄影作品展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对现场小朋友进行科普宣讲,科普保护鸟类生存环境,一起学习习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共同研学生态保护理念。

请输入图片描述

“打造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一起开展了“趣味污水净化实验”,志愿者们向小朋友们介绍污水净化原理,并一同对污水进行过滤处理。“阿郎卫士”志愿服务队的环保产品:除醛卫士、废水处理剂、植萃洗手液、抑菌免洗凝胶等产品,引起了大家的浓烈兴趣。

请输入图片描述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建设美丽家园是人类的共同梦想”。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一起学习、一起玩转实验、一起画下“地球村”,让生态保护知识更加生动,让环保理念走进孩子内心,一同为践行环保行动开展宣誓承诺并签名,共同发出保护生态环境,践行绿色使命的铮铮宣言。

请输入图片描述

守护绿水青山、保护生态平衡,制药学院的“阿郎卫士”一直在行动。“阿郎卫士”志愿者服务队每月都会开展环保科普活动,从学校到企业、从社区到乡镇,志愿者们的环保足迹将会越行越远,一步一个脚印地让生态环境保护的理念深入人心、融入生活。

值班编辑:何贤君

值班主编:杨振华


编辑:何贤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