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总投资300多亿元 武义37个项目集中签约

2021-06-04 21:14:33    来源:   

朱翚 

(浙江在线 记者 侯明明 共享联盟武义站 李增炜)6月4日下午,武义县举行招大引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37个项目签约,涵盖高端智能装备、新能源、工具制造、五金制品、健身器材、体育康养、高端民宿等多个领域,总投资313.66亿元。

此次项目投资额超20亿元的有3个。其中,投资额最大的年产40亿安时容量锂电池产业园项目,投资额60亿元。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200亿元,年缴税收10亿元。

朱翚

此次集中签约还突出了数字经济,武义数字贸易港暨武义网易联合创新中心项目总投资10亿元,投资方为网易旗下网易数字产业生态公司数字口岸(海南)科技有限公司,建成后拟招引电子商务、跨境电商等知名服务企业10家、电商企业100家,实现平台交易额3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当地为每个项目都配备了一名代跑代办的服务员,从签约、落地、开工到投产,为企业提供服务。

武义县委书记姚激扬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武义是一个山水可以清心、空气可以洗肺,温泉可以润肤、膳食可以养生的好地方。一说起武义,大家第一反应可能是温泉、生态、康养。其实,武义不止有满目葱茏,也有机声隆隆,武义还是一个实打实的工业县。武义现有工业功能区30平方公里,规上企业640家,居金华第三,纳税千万以上企业数量居金华第二,拥有电动工具等6个国家级制造出口基地,有着2600家企业的庞大产业集群,经济发展已经驶上快车道。

朱翚

今年以来,武义聚力招大引强,着力招引一批1亿元以上的高质量制造业项目、3000万美元以上的外资项目和20亿元以上的重大产业项目。通过理顺招商机制、积极构建“大招商”格局,推动武义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层次、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1-4月,该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5.4%,工业总产值增长46.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1%。

值班编辑:侯明明

值班主编:杨振华

编辑:何贤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