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龙:坚持以五个“贯穿始终”抓好村社组织换届

2020-10-11 16:41:13    来源: 金华日报   

请输入图片描述

10月10日,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在义乌调研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最新部署要求,切实扛起政治担当,坚持以五个“贯穿始终”抓好村社组织换届,努力交出换届大考高分答卷,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夯实基层基础。林毅、郑敏强参加。

陈龙首先来到苏溪镇翁界村,该镇按照“干中换、换中干”要求,动员青年党员翁文开回村试岗锻炼。由他领办打造的巧溪水上乐园,近两个月共接待游客约2万人次,为当地的好生态适配了新业态。陈龙对此表示肯定,指出换届过程就是要把肯干事、能干事的干部发现出来、培养上来、任用起来,真正选出好班子、好风气,把干事创业的好经验推广开去。在六都村,陈龙充分肯定“党建+单元”作战模式、农村三资改革成效,要求各地深化基层治理探索创新,密切联系群众、有效化解矛盾,营造平稳有序的换届环境;加强选举过程特别是选后的权力监督制约,用足用好“后陈经验”,让一切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随后的座谈会上,陈龙听取了义乌市村社换届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硬作风抓好各项工作。陈龙强调,此次村社换届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重要指示精神,以强烈的使命担当,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村社换届。重点是坚持做到五个“贯穿始终”:坚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树立全程全面高质量的鲜明导向,坚决贯彻“一肩挑”要求,拿出科学组织选举的管用实招,切实强化村社党组织领导地位,牢牢把握换届主导权。坚持把推动“干中换、换中干”贯穿始终,完善凭实绩选人机制,注重选拔优秀青年等进入班子,积极搭建干事创业舞台、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使换届过程成为推动干事过程,为高质量发展积势蓄能。坚持把做实做细群众工作贯穿始终,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主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以群众期盼决定干事方向,实现班子成员领衔攻坚,迅速形成战斗力,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坚持把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贯穿始终,积极拓展“后陈经验”新的时代内涵,以“整体智治”理念,扎实做好矛盾纠纷化解、日常监管完善、待遇保障提高、组织运行优化等“一肩挑”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擦亮“基层党建+社会治理”金字招牌。坚持把打造拼搏实干干部队伍、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贯穿始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激励干部拼搏实干、争先进位,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

(据《金华日报》,原标题《陈龙在义乌调研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五个“贯穿始终”抓好村社组织换届》,原作者:盛游。编辑:沈超。)



编辑: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