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勇者出征!第五届金华山之巅·百公里越野挑战赛开跑

2020-10-04 15:47: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4日电(记者 沈超)今天(10月4日)一早,天空飘着蒙蒙细雨,金华山已是人头攒动,十分热闹。

  上午7点,第五届金华山之巅·百公里越野挑战赛在金华山山下曹村鸣锣开跑,300多名越野高手以勇者之姿,决战金华山。

  本届赛事由金华市体育局、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委会主办。赛事分为100公里精英组、65公里竞赛组、44公里挑战组和22公里毅行组。

  竞赛组、挑战组和毅行组比赛将在当天完成,而100公里精英组由于赛程较长,预计最快的选手可以在今晚返回终点,其余大部分选手则会通宵达旦地跑,在明天上午之前陆续返回终点。

  最受关注的100公里精英组参赛者,将从尖峰山脚的山下曹村出发,经智者寺、双龙水电站、双龙溪峡谷、双龙洞、鹿女湖、小西湖、富竹坑至金华山最高峰——海拔1314米的大盘尖,而后往红岩脚、龙门、三界碑,经金兰古道到千人安村,再迂回至姜山村、老石桥、武平殿,最后经赤松宫回到山下曹终点。

  这条长达100公里的赛道,贯穿整个金华山上景点,风景旖旎。从山脚的智者寺、沿着双龙溪峡谷,达到碧波荡漾的鹿女湖,再往上就是金华山小西湖与露营基地,最终到达金华最高峰大盘尖;然后从大盘尖一直往下通过金兰古道、武坪殿、黄大仙赤松宫,再从尖峰山回到起点。在这样的森林氧吧里奔跑,一路领略金华山秀美的风光,心情一定十分舒畅,相信选手在挑战自我的同时,脚步也会变得轻松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高度重视参赛选手的安全,每一位精英组、竞赛组选手必须携带GPS定位系统,可以实时在后台查看选手的位置。还有蓝天救援金华大队、仁医跑团等公益组织和近百名志愿者为赛事保驾护航。

  目前,金华山以创建5A景区为牵引,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把金华山打造成国际旅游休闲目的地、金华城市的会客厅。金华山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是开展户外越野运动的绝佳之所,也是华东地区超长距离的超美赛道。近年来,金华山越野赛事不断,已成为越野爱好者心中的胜地。金华山之巅·越野挑战赛,也已经成为金华山的一大品牌赛事。

编辑: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