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浦江:小小割稻工,体验秋收忙

2020-10-03 20:19:32    来源:   

请输入图片描述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金秋烂漫,是万物始收的季节。“今天我收割稻子了,很累,以后吃饭再也不剩饭了!”一位小朋友大汗淋漓地对着镜头与我分享起秋收的体会。

为了让脱离劳动实践的孩子们走进农村、下到农田,与农民“0距离”接触,10月2日,浦江县黄宅镇刘铁村以本村农户种粮基地为实践点,组织孩子们开展“下农田、知农事、感农恩”实践活动。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娃”一片,哨声一响,小小割稻工们换上“农装”,列队踏进金黄色的稻田,一派秋收忙的景象由此展开。稻田里,欢笑声伴着镰刀的“嚓嚓”声,一把把稻子渐渐在孩子们的身后堆积起来;田埂上,更是热火朝天,四处溅飞的稻谷像是用尽了他们的浑身解数。

割稻、拾稻、打稻,这是孩子们在刘铁村的一堂秋收体验课,是无忧无虑的孩童们体会“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宝贵实践。

责任编辑:沈立

值班主编:杜羽丰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