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现场签约项目8个 单项榜额最高1亿 上海·金华人才周生物医药专场活动举行

2020-09-18 15:56:46    来源: 浙江在线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9月18日讯 记者 傅颖杰】9月17日,中国(金华)生物医药产业“揭榜挂帅·全球引才”专场活动在上海举行,活动全面对接融入上海,面向全球广发“英雄帖”。现场有8个项目进行签约,此外还有30家企业发布了揭榜挂帅技术难题,单个企业榜额最高1亿元。

东阳籍人才、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吴范宏教授领衔的“新型多靶点抗肿瘤新药创制项目”是现场签约8个项目之一。作为引进人才,吴范宏已与东阳的浙江野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该项目计划总投融资1.1亿元,争取5~7年内符合科创板挂牌上市,实现销售收入突破5亿元。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上海是全国乃至全球的生物医药研发高地,生物医药经济总量占全国7.4%,创新药占全国1/4,拥有24万生物医药产业人才,是国内生物医药研发机构最集中、创新实力最强的标志性区域。金华是传统生物医药大市,拥有5家药业上市企业、7个中国驰名商标,形成了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尤其是东阳,仅今年上半年医药制造业销售合计达36.71亿元,同比增长14.47%。

“我们把‘揭榜挂帅·全球引才’生物医药专场搬到了上海,就是要借助上海国际化平台招才引智,以全球大脑解金华发展难题。”金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敏强说。

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介绍说,生物医药产业是东阳的支柱产业,目前已形成“中间体、原料药、制剂”一体化的全产业链,东阳有生物医药企业23家,有普洛药业、花园生物等2家上市公司,过去五年全市医药总产值年均增速达20%,今年产值预计超150亿元。

请输入图片描述

“当前,我们正规划建设一个10平方公里、以生物医药等高端产业为主的现代化产业集聚区,争创浙江省级‘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同时,东阳市人民医院是全省首家县级三甲综合医院,我们还积极推动建设温州医科大学东阳校区。应该说,东阳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平台广阔、前景美好。”傅显明表示。

活动由金华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东阳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东阳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东阳教授博士联谊会上海分会承办。

金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敏强、金华市政府副市长张新宇、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执行会长潘广成、金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陆品能、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傅大煦、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陈少雄、金华市医药与健康协会会长余斌、东阳教授博士联谊会上海分会副会长杜欢政以及在沪生物医药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高校院所负责人、金华籍人才、重点企业代表,金华市生物医药领域重点单位负责人,人才项目签约代表,金华市机关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金华开发区组织人力社保局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傅颖杰

值班主编:杜羽丰

编辑:陆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