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决赛在金义新区举行

2020-09-17 21:43:13    来源: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记者 侯明明 共享联盟金义新区站)9月16日,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决赛在金华市金义新区举行。该活动由浙江省科技厅、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浙江火炬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近年来,金华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以“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为工作总要求,抢占新一轮信息革命和科技革命的先机,持续优化双创生态,打造具有“硅谷气质”的双创热土。作为本次比赛举办地的金义新区,位于浙中腹地,区位优势突出,创新资源集聚。通过举办此次比赛,将有助于挖掘和培育一批优秀企业,创造和孵化出更多的新产品、新技术和新业态。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了解,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以区块链、人工智能、AI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加速推进产业分工深化和经济结构调整。电子信息产业是浙江省特色、优势产业,拥有众多知名企业,同时也是创新创业大赛的热点领域。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等国家多个部委指导举办的一项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的全国性创新创业比赛。自浙江赛区比赛启动以来,全省有886家企业报名,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七大行业中占比最高,成为本届创新创业大赛的主力军。

请输入图片描述

本次大赛中涌现了很多通信网络、物联网、云计算等领域的的精英人才和高端项目。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新一代电子信息行业16家优胜企业出炉。浙江鑫柔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初创组冠军,杭州实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迅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获得成长组第一、二名。届时,这三家企业将代表浙江出战全国赛。


责任编辑:陆欣

值班主编:杜羽丰


编辑:傅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