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蔡艳:唯实惟先 善作善成 忠实奋力答好“重要窗口”婺城高分答卷

2020-09-16 16:32:50    来源: 浙江在线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 共享联盟婺城站 傅伟炎 陈俊】9月14日下午,婺城区委书记蔡艳主持召开区委第125次常委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婺城区贯彻落实意见。

蔡艳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创新理念及工作要求导入到思维方法里、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不断汲取伟大精神力量,引领婺城赶超图强发展,忠实奋力答好“重要窗口”婺城高分答卷。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传达会议精神,区领导胡小荣、徐妙芳、杜建明、陈曙初、陈旭辉、赵燕华参加会议,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踊跃交流发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利群,区政协主席张茹先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重要致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强烈的使命担当,忠实奋力答好“重要窗口”婺城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一要用伟大精神引领婺城图强发展。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切实把伟大的抗战精神、抗疫精神和“老西藏”精神转化为担当赶超、婺城图强的强大动力,奋力推动“双城”战略走深走实、落地成景,不断开创婺城发展新局面。

二要用伟大精神激发图强奋进。发扬斗争精神,有效防范和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坚定不移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要用伟大精神增强底线思维。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和全局意识,辩证认识和把握国内外大势,加强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研究谋划,特别要在国家安全领域守牢底线,保障婺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四要用伟大精神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好、执行好党的群众路线,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观点出思路、想办法、解难题,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宗旨,不断赢得百姓的支持拥护。

会议指出,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省委书记袁家军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理念、思路和举措,为我们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行动引领。要牢牢把握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政治内涵,深刻领会三个“不能变”的政治定力,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要深刻领会“忠实、奋力”的根本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要深刻领会“八八战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政治担当,以担当有为的精神状态谱写“重要窗口”婺城华彩篇章。

请输入图片描述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时代目标,聚焦答好“10大新课题”谋深谋远,聚焦交出“10张高分报表”落细落实。全区上下要对标对表、善作善成,集中精力干好“八件大事”、打造“三大样板”、“五大高地”,交出“10张高分报表”:

一要聚焦交出防疫高分报表,坚持“两手抓、两手硬”;

二要聚焦交出经济高分报表,补短板、增后劲,构筑“双循环”发展新格局;

三要聚焦交出创新高分报表,打造科技创新示范区、人才生态最优区,打造科技人才新高地;

四要聚焦交出改革高分报表,打造“两优一高”区;

五要聚焦交出开放高分报表,加快推动高质量“走出去”、高水平“引进来”;

六要聚焦交出平安高分报表,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

七要聚焦交出民生高分报表,建设民生工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八要聚焦交出文化高分报表,打响人文婺城品牌,打造浙中文化新高地;

九要聚焦交出生态高分报表,不断厚植生态优势;

十要聚焦交出党建高分报表,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党的全面领导。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革新立新、保持创造性张力的创新思维,全面创新理念、手段、方法、机制和团队文化,切实把创新思维落实在行动上、运用到工作中。一要以理念创新增强谋划落实定力;二要以手段创新激发革新立新动力;三要以方法创新锻造干事创业能力;四要以机制创新提升“争先创优”的实力;五要以团队文化创新凝聚干部队伍合力。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忠实奋力、拼搏实干的铁军标准,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为建设“重要窗口”提供组织保障。一要锻造绝对忠诚、政治过硬的婺城铁军;二要锻造本领高强、奋斗图强的婺城铁军;三要锻造实干清廉、作风优良的婺城铁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精神。


责任编辑:傅颖杰

值班主编:杜羽丰


编辑:陆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