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永康:百名公务用车驾驶员集体“充电”

2020-09-15 20:38:51    来源: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通讯员 吕晓霞 记者 沈超)为全力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削减交通事故总量及控制特大的交通事故发生),切实提高机关、企事业单位专职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法律意识,9月14日晚,永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安全宣传小分队再次出发,组织市直机关百余名公务用车驾驶员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促“减量控大”暨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行车安全知识集中培训。

培训会上,宣传民警结合公务用车实际及驾驶特点,以近年来永康市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为切入点,结合交通事故视频、案例再现分析等,剖析事故发生的原因,呼吁驾驶员深刻理解交通安全教育重要意义,时刻紧绷交通安全弦,并以实际行动争做文明行车的模范,在维护良好交通秩序中带好头、做表率,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依法文明安全行车。

请输入图片描述

会后,驾驶员纷纷签订零酒驾承诺书,并一致表示今后定会时刻绷紧安全弦,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树立机关事务良好形象,争当文明行车、安全行车、规范行车的先进模范。

据悉,今年永康市已举行安全驾驶培训活动100余场,永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小分队精心组织谋划,借力“百警进千企”交通安全宣传系列活动,先后走进企业、机关部门普及交通安全常识。同时,积极发动社会各方力量聚焦“一口两线”(路口和斑马线、停止线),加强交通高峰时段和重点路段的交通秩序管控,通过网上线下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引导,积极培育“头盔100%”自治企业、社区、村镇、学校,并成立了多支企业交通管理义警队,合力承担宣传教育、路面劝导职能,形成全民动员、众志成城,凝聚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夯实平安基础的道路交通,为广大市民群众安全出行创造更加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叶梦婷

值班主编:杜羽丰



编辑:傅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