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为文化自信打call “海外名校”项目向世界展示金华魅力

2020-09-12 19:57:50    来源:   

请输入图片描述

9月11日上午,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侨委主任委员董巧娟一行赴东阳李宅,就“海外名校”项目视察相关场所,并听取市外办工作汇报。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郭忠明等主要领导负责人陪同。

一行人首先来到了李宅村,实地视察了第九季海外名校学子走进金华古村落活动的举办场所集庆堂、尚书坊、百花厅等古建筑,了解村内基础设施情况。

请输入图片描述

随后,董巧娟听取了相关汇报。东阳市介绍了第九季海外学子走进金华古村落活动进展和国际青年民营经济创新论坛的基本情况。

郭忠明在汇报“海外名校”项目情况时说:海外名校项目下一步将继续围绕中心工作,深挖资源,精准谋划项目;创新模式,整合部门力量,推动大外事格局;培育国际品牌,引入市场机制,谋求长效发展。进一步推动“金华故事”走向国际,为乡村振兴助力,为文化自信打Call,向世界展示开发、包容、发展的中国。

与会代表就“海外名校”项目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请输入图片描述

董巧娟说:“海外名校”项目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改革开发以来取得的成绩,金华外事部门在搭建中外青年交流平台和促进乡村旅游付出了巨大努力和贡献。”同时她也对“海外名校”项目下一步发展提出新的希望。首先,要继续着眼长效,深化巩固影响,讲好金华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其次,与时俱进,创新活动方式,在“三门四变”的模式基础上继续创新方式与活动内容;最后还要整合资源,共同助推金华经济发展,更好的向世界展示金华魅力。

责任编辑:何贤君

值班主编:杨振华

编辑:叶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