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黄浦江畔共谋发展 “2020上海-金华周”16日启幕

2020-09-11 20:17:08    来源:   

上海黄浦江畔。(资料图)

上海、金华将在黄浦江畔紧密“牵手”。记者今天(9月11日)从金华市有关部门获悉,“2020上海-金华周”将于9月16日在上海拉开帷幕。首次举办的“上海-金华周”将以“接轨上海·创赢未来”为主题,全面对接融入上海,提升开放协同创新能力,通过10项主题推介对接活动、论坛等,推动上海、金华两地交流合作的深化与延续,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金华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心区城市、沪杭金发展带重要节点城市,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和闽浙赣皖九方经济区两个区域协同机制在金华交汇,赋予了金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向内陆地区辐射的重要使命。自2018年6月正式加盟G60科创走廊“朋友圈”后,金华抢抓国家战略机遇,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布局谋划推进长三角G60金义科创廊道建设、“一带一路”重要战略支点建设、数字经济“一号产业”建设等十大标志性工程,致力将金华建成以丝路开放为特色的世界小商品之都、国际影视文化之都、创新智造基地、和美宜居福地,成为长三角南翼高质量发展增长极,为浙江努力建设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打造“金”字招牌,书写“华”彩篇章。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主动接轨上海,互促共赢发展。近年来,上海和金华在科技、人才、医疗卫生、旅游、文化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合作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而举办上海-金华周活动,则是金华增强经济发展活力、补齐短板和做强长板的需要。

据悉,“2020上海-金华周”活动精彩纷呈,届时,包括长三角内陆开放联动发展论坛、长三角G60金华(上海)科创中心揭牌、电动(园林)工具行业关键技术精准对接会、长三角(金华)百名青年人才科创行动、中国(金华)生物医药产业“揭榜挂帅·全球引才”专场、“百万上海市民游金华”活动等活动将在沪上集中举行,不断深化上海与金华的对接合作。

责任编辑:何贤君

值班主编:杨振华

编辑:叶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