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车俊来金考察重要指示精神

2020-06-28 18:24:15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盛游 黄泽振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贤飞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金华6月28日讯(金华日报 记者 盛游 黄泽振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贤飞)6月28日上午,金华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车俊来金考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陈龙主持。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结束后,车俊书记到金华宣讲省委全会精神,充分肯定今年来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对我们提出“打好四张牌、展示四个度”的要求,并作出一系列具有很强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的重要指示,希望金华为全省建设“重要窗口”打造更多“金”字招牌,书写更多“华”彩篇章。这充分体现省委对金华发展关心关爱、寄予厚望,为我们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如何建设“重要窗口”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刻体会,准确把握车俊书记对金华建设“重要窗口”的定位定向,全面从严治党的指示要求,在抓落实上见行动求实效,主动把自身的“小窗口”放到全省“重要窗口”的大局中去谋划落实,全力展示建设“重要窗口”的金华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立足金华既有优势,拼搏实干、争先进位,加快打造形成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拿得出、叫得响、有较强影响力的“金”字招牌,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

请输入图片描述

要打造“市场强市”的“金”字招牌,加快推动“市场大市”向“市场强市”迈进,着力构筑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打造“民营经济强市”的“金”字招牌,大力实施民营经济强市“四大行动”“九大工程”,围绕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招引一批引领性、标志性、带动性强的“大好高”项目。要打造“金义新区”的“金”字招牌,加大在规划布局、重大资源调配等方面“统”的力度,以超常规举措抓好整合、改革、产业三篇文章,把新区建设成为金华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要打造“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的“金”字招牌,在持续深化贸易便利化改革上下功夫,复制推广好试验区各项改革举措,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要打造“无证明城市”的“金”字招牌,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10+N”行动,全面开展改革大竞赛活动,全力打造“两优一高”市。要打造“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的“金”字招牌,补齐产业链前后两端相对薄弱、影视经济和高素质人才相对缺乏的短板,加快形成以横店为核心、一核多极的影视文化产业全域化发展格局。要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金”字招牌,进一步完善全市综合交通中长期规划,着力打好铁路建设、客货运枢纽建设、公路水运建设等大会战。要打造“和美金华”的“金”字招牌,以决战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深入实施大花园建设行动计划,把金华的生态品牌擦得更亮。要打造“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创新的“金”字招牌,紧抓“三大员”队伍建设,努力在“最多跑一地”改革上求突破,着力打造新时代市域治理的金华样本。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汛有关工作。

责任编辑:沈超

值班主编:杜羽丰


编辑: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