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清明节金华各市场食品抽检结果公布 合格率达100%

2020-04-03 18:07:3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3日(记者 钱关键)为保证清明节期间的食品安全,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金华市市场监管局深入辖区农贸市场、供销超市、零售店铺等地进行实地检查,对辖区内流通、生产的清明节节令食品进行专项监督抽检,确保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次节令食品共抽检22批次青团类产品,经金华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检验检测,所抽产品22批次合格,合格率达100%。本次抽检主要检测铅、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钠、甜蜜素、菌落总数、霉菌、大肠菌群等项目参数。

消费提醒:

到正规的超市或食品店购买;要购买标识标注规范的青团,选择包装完好、生产日期、保质期、贮存条件等信息齐全的青团产品。不购买有异味和过于鲜艳的青团。重复加热青团时,必须去除塑料包装袋(膜),以防塑化剂等物质迁入食品。

青团属于季节性食品,由于青团水分含量较高,保质期限较短,购买后应妥善保存,及时食用。青团的面皮中通常添加较多的糯米粉,切忌多食。尤其是儿童和老年人,食用过多会造成消化不良。

如果您发现购买青团的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45、12315进行维权。

责任编辑:钱关键

值班主编:杜羽丰


编辑:何贤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