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出口防疫物资猛增 义乌海关利用优惠关税政策保障企业出口享惠

2020-04-03 18:01:11    来源: 浙江在线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3日(通讯员 王莹 记者 郎擎宇)日前,杭州海关所属义乌海关为辖区义乌市禾倪贸易有限公司加急签发了一份优惠原产地证书,产品为一批输往马来西亚的防护服。凭该份优惠原产地证书上述产品可享受近2万元的进口国关税减免。

据统计,义乌海关一季度共为辖区出口防疫物资签发各类优惠原产地证书727份,货值8932.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40.6%和578.7%,可为相关产品减免进口国关税超700万元。主要产品为口罩、防护手套、防护服等,出口到韩国、东盟、澳大利亚、智利等国家和地区。

伴随着全球疫情升级,全国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产能不断释放,在国内供给相对平衡的情况下,不少企业抓住国际市场需求,出口防疫物资呈大幅增长态势。义乌海关依托原产地签证,通过自贸协定优惠关税政策的实施利用,助力辖区防疫物资产品开拓国际市场。一是大力推行在防疫期间“无接触”办证,推广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推出“信用签证”,实现办证“一次不用跑”;二是提高服务效能提升企业获得感,为出口防疫物资提供加急签证服务。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通过自动审单和自助打印实现“秒签”;三是加大政策宣传精准帮扶企业,第一时间向申请人提供相关出口防疫物资可享受的自贸协定关税优惠政策、通关申报指南及进口国准入条件等相关信息,全力保障辖区防疫物资顺利出口享惠。


责任编辑 何贤君

值班主编 杜羽丰

编辑:何贤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