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东党员干部带头消费 助力餐饮行业复苏

2020-03-18 16:38:34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张鹤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18日(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张鹤)  3月17日中午,金东区多湖街道22名党员干部戴着口罩,陆续来到万达广场3楼。大家将在这里解决中饭。

  “欢迎光临,就餐请先登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胡旭卫和其他党员干部来到海王世家,主动出示健康码,进行体温测量及个人信息登记,在使用免洗洗手液进行手部消毒后,走进店内。根据服务员的指引,胡旭卫一行间隔入座,各自点菜。

  3月16日晚,金东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出《金东区关于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带头消费 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倡议书》,倡议广大机关干部近期带头购物消费。“今天早上我们在群里转发倡议书后,包括我在内,有22位党员干部响应。”胡旭卫说,之前一个多月,街道工作人员一直采取分餐制,在各自的办公室就餐。

  看着胡旭卫一行在店内就餐,商家也充满了信心。“现在客流量与疫情前肯定没法比。开放堂食前,我们通过外卖送餐,但订单量相对有限。”海王世家万达店店长卫平保表示,如今街道干部进店消费,帮忙吆喝,给足了企业信心,相信餐饮行业会越来越好。

  在另一家餐馆里,多湖街道妇联主席祝勰同几位社区妇联主席正围桌吃饭。祝勰告诉笔者,区里下发带头消费的倡议书后,不少同事都在群里发出吃饭邀请。饭桌上,大家都自觉使用店家提供的公勺公筷夹菜,举杯不碰杯,做到了文明安全就餐。

  据悉,万达商场里共有餐饮店47家,目前已复工43家;万达金街共有餐饮店62家,复工48家。“疫情防控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恢复经济正常运行是当前的首要任务。”多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邢师军表示,本次就餐的所有费用均由个人承担,“我们还将鼓励党员干部去超市、景区等其他场所消费,不做强制要求,但个人付费,科学引导。”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