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一面党旗三支队伍 金丽温金华管理处为战“疫”复工保驾护航

2020-02-20 21:49:1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潘茜 周雨洁 徐冰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0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潘茜 周雨洁 徐冰)  近日,金华组工通报表扬了一批“战疫先锋”团队和个人,金丽温高速公路武义百花山出口卡点检查组名列其中。与此同时,金丽温高速公路金华东卡点临时党支部荣获金华市金东区“战疫尖兵团”称号。

  频获殊荣,离不开现场的每位战斗英雄。一面旗帜,三支队伍,为战“疫”复工全面保驾护航。

  在此次的疫情防控狙击战中,作为坚守入城的第一道防线,省交通集团金丽温公司金华管理处发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战斗堡垒和突击队先锋的标杆模范作用,“政企联合战‘疫’队”“尖峰防‘疫’突击队”和“2494青年战‘疫’先锋队”三支队伍,投身防疫一线,形成“一站一红旗,一站一阵地”防控格局。

  “政企联合战‘疫’队”是金华管理处积极配合地方政府防疫工作,在下辖六个收费站与地方政府、高速交警等部门,组建的防疫一线临时联合党支部,把支部建在防疫工作第一线,入城第一关口上。政企联合战“疫”队,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前预判,缜密做好疫情“防输出、防输入、防扩散”工作。

  “尖峰防‘疫’突击队”由金华管理处6个高速出口检测点200多名突击队员组成,他们坚守在防疫一线,负责收费区域交通指挥,引导快速收费,对下高速公路候检的车辆实行前置提醒,协助做好司乘人员体温检测和登记等工作,做好各参战单位必要的服务工作。与此同时,在免费通行期间,坚持服务、安全两手抓针,全力配合保障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494青年战‘疫’先锋队”是一支以共青团员为主体的年轻队伍,他们积极帮助沿线检测点解决用电、用水、就餐等难题;对检疫点进行专业消毒,降低防疫人员被病毒传染的风险;协调地方爱心企业免费为防疫检测点配置取暖设备;寒潮天气为司乘人员发放百余份红糖生姜、暖身贴等礼物,并提供通行证送“上门”服务。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