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又是一年春来到 浦江檀溪防疫春耕忙

2020-02-20 17:08: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渊洋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0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渊洋)  2月19日清晨,朱根军和两个工人早早地来到了浦江县檀溪镇洪山村八宝畈的试验田上,“从农办报备那天开始动工算起,这是春耕的第3天了,前两天耕田、砌沟,110亩油菜田已经平整好,复合肥也下了,今天要继续耕田和砌沟,买的化肥下午也该到了……”

  此时,工人们已经上了拖拉机开始耕田,马达声音在广袤的土地上响起。朱根军爬上拖拉机,开始了新一天的活儿,他负责挖土砌沟。

  这是檀溪镇洪山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试验田复工春耕的画面。2020年该项目拓展耕地使用面积共计800余亩,原本计划今年全部进行耕种,但因疫情,对春耕及土地的使用率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檀溪镇紧紧围绕当下重要农时节点,一手抓疫情防控,积极引导农民下田做好个人防护,带好口罩,及时对农业设备进行喷洒消毒液等;一手抓农业生产,督促农业经营主体加快复工复产,安排工作人员下村进行技术指导,确保科学有效地开展春耕生产工作。

  立春已过,天气逐渐回暖,檀溪镇的春耕已陆续开展,播种2020的希望。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