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钱塘名人坊•王永昌《春天的记忆》诗歌音乐会成功举办

2019-12-09 22:08: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立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9日(浙江在线 记者 沈立)  我愿化作一只春燕/在望春的三月/读你的气息/赏你的风雅/与你静静分享/这暖春的芬芳/与你慢慢守望/这芽叶的生长/把春天的记忆悄悄拉长……

  12月8日,钱塘名人坊邀请到了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浙江文史馆馆长、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浙商发展研究院院长王永昌先生,在杭州图书馆举办了一场《春天的记忆·王永昌诗歌音乐会》。400余位各界嘉宾、诗歌爱好者们在一场“春天的记忆”中,领略诗歌的气息,鉴赏诗歌的风雅。

  春天的记忆:给这个冬天带来暖意

  《春天的记忆·王永昌诗歌音乐会》在杭州图书馆静谧的氛围中徐徐展开,主角是王永昌先生精心创作的“诗歌作品”,她们在艺术家们的演绎中生出别样精彩,那些个人的心境、世界的辽阔、生活的哲理都跃然于舞台上。

  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政协副主席吴晶、省政协原副主席王玉娣、省政协原副主席陈艳华、省政协原副主席张鸿铭等嘉宾出席了诗歌音乐会。

  这是一次诗歌的典雅交融。

  在原央视《新闻联播》主播薛飞、澳洲语言艺术学家吕忠堂等著名朗诵艺术家的朗诵中,“来时欢天/去时喜地/无关去来/只问精彩”,――我们感受到了《叶的风采》;“叶子红了/那是秋的宣言/叶子落了/那是春的召唤/红叶微笑着……静静的等待/等待着/生命苏醒的那一天”,――我们看到《叶子红了》。

  在国家一级演员、浙江音乐学院声歌系郑培钦老师、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艺术与传媒分院副院长吴晓芳老师等著名歌唱家的歌唱声中,《诗画浙江》让人仿佛置身于美丽浙江的绿水青山之中,让人们由衷地为花园浙江骄傲;而《我总是深深地把你牵挂》,则唱出了人间大爱的温暖春天。

  数十首诗(歌)在诗歌艺术表演家中流淌,把大家引入了诗歌艺术的美妙园地。

  对王永昌先生的诗歌作品,著名文学评论家郑晓林这样说,他作为一位哲学博士,其思维习惯相对擅长抽象的理性思考;作为一位长期工作在党政一线的领导干部,其思维逻辑又擅长于宏观把握,这于诗歌需要的诗意飞扬、意像跳跃以及在细微之处抓住情感宣泄的一瞬间,似乎构成了一对天然的矛盾,其实不然,在王永昌这里,诗歌也被他辩证统一了,就像他钟情的哲学一样。

  钱塘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会长、华绽文化董事长珞珈说:“很荣幸可以承办第十一期钱塘名人坊‘春天的记忆:王永昌诗歌音乐会’。我们以跨界合作的方式,打破舞台与观众的界限。这次活动吸引了各行业的翘楚、不同领域的艺术家及市民百姓参与,大家职业各不相同,但都充满了对音乐的向往以及追寻诗意的憧憬。诗歌是有力量的,它赋予人们用独特的视角去欣赏世界、去感悟生活。”

  铁汉与柔情:两本新书发布

  当天的活动上,王永昌先生的两本新书:《春天的记忆》与《华为:磨难与智慧》也同时正式发布。

  王永昌说,如果说《春天的记忆》是他柔情的一面,那《华为:磨难与智慧》则展示了他铁汉的情怀。

  在诗与歌中,我们看到王永昌先生是一位诗人。他在诗歌田地里耕耘,芳草萋萋,情意绵绵。而在《华为:磨难与智慧》中,则更多展示了王永昌先生严谨治学,为中国企业发展讴歌的铮铮铁骨。他用了近一年时间深入研究华为的成长史。他说,华为的发展是中国崛起和复兴的一个重要象征,是中国改革开放伟大成果的一个重要见证,也是今天中国力量、中国智慧、中国精神的一个重要元素。我们全国14亿人民,应该给华为19万将士,给任正非先生,送去14亿个奖杯,上面应该重重写上:不朽的华为!。王永昌还亲手把《华为:磨难与智慧》一书赠送给出席活动的华为代表。

  《一笑一心缘》作者:王永昌 

  朗诵:李欣燃(浙江卫视主播)

  《女神浙商》作者:王永昌 

  朗诵:李琪(杭州之声晚高峰主持人)

  《玉兰花开春天来》作者:王永昌 

  朗诵:李欣燃(浙江卫视主播)

  《看景》作者:王永昌 

  朗诵:薛飞(著名朗诵艺术家、原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播)

  《远行——致远方的朋友》王永昌 

  朗诵:佳维(FM89杭州之声主持人)、新凯(FM89杭州之声主持人)

  《大海的守望》作者:王永昌 

  朗诵:薛飞(著名朗诵艺术家、原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播)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