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韩国、澳大利亚、意大利……横店影视学院国际交流圈越来越大

2019-12-09 22:05: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钱关键 通讯员 施红峰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9日(浙江在线 记者 钱关键 通讯员 施红峰)  近日,横店影视学院、韩国又松信息大学在横店举行了主题为“东亚•季风”的人物形象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联合展,为全场观众奉上了一场视觉盛宴。其中,横店影视学院人物形象设计专业的毕业生展示了100余套风格各异的服装作品,韩国又松信息大学的10位师生也带来了5套服装作品。通过同台走秀,进一步深化了中韩大学生的文化交流。

  在与韩国又松信息大学师生的交流中,得知学生都是第一次来到中国,她们说,虽然在横店只有短短的5天时间,她们与横店影视学院的老师、学生相互学习专业,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通过游览横店影视城,对横店的影视文化产业有了初步的了解。活动中,她们用中文大声喊出“中国很好,横店很好”,并表示希望有机会再来横店影视学院学习。

  近年来,横店影视学院积极积极寻求优质国际教育资源,拓宽国际合作渠道,通过“走出去、引进来”不断加强对外交流工作,每年开展双向交流达100余人,进一步提升师生的国际化视野,促进学校专业教学水平的有效提升。

  同时,横店影视学院也积极鼓励师生走出去,不仅选派师生赴上海戏剧学院等国内知名高校学习,还选派师生赴澳大利亚、韩国、美国等地交流学习。学校还专门开设了韩国又松国际班项目,学生可选择去韩国又松信息大学交换学习,并继续在韩国攻读本科硕士。2016届人物形象设计专业毕业生瞿诗成通过在韩国又松信息大学的学习,现在韩国攻读硕士学位。目前,横店影视学院毕业生在韩国深造学习的学生达12人。

  横店影视学院充分利用横店影视文化产业资源,搭建国际交流平台。今年,横店影视学院邀请了由意大利萨伦托大学、电影制作公司等六人组成的访问团到学校,并举办“中意影视文化教育国际论坛”,与学校师生进行学术交流。师生影视作品《石头剪子布》《幕间休息》等参加意大利、美国等国家的影视节,获得“最佳编剧奖”“最佳短片奖”。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