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新年将至 浙婺频频亮相央视舞台

2019-12-09 21:51: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苗青 摄影 周聪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9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苗青 摄影 周聪)  离新年越来越近,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浙江婺剧团)演职人员的日程也被各种演出和晚会排得满满当当,仅在央视播出的晚会就有四台之多。

  12月7日晚,央视“空中剧院”栏目的《龙凤呈祥——新年戏曲演唱会》在吉林省吉林市录制完毕。近60位浙婺演员在这台晚会的“家国情怀”篇章中,以婺剧《穆桂英》中“大破天门阵”一折精彩亮相。

  应邀参加这台晚会的除婺剧之外,还有京剧、评剧、越剧、沪剧、粤剧、扬剧、晋剧、龙江剧等来自全国11个地区、9个剧种的23位梅花奖演员,分为 “大爱无疆”、“龙凤呈祥”、“英雄儿女”、“家国情怀”四个主题板块。浙婺扮演穆桂英的杨霞云是婺剧名家陈美兰的学生,是这场演出中最年轻的梅花奖演员。她和杨宗保的扮演者楼胜,都是浙婺陈美兰新剧目创作团队的主要成员。他们唱腔高亢婉转,武功出彩,整场表演,满台生辉。这台晚会将于2020年1月1日晚,在央视戏曲频道播出。

  而在此之前,央视11套的《2020年春节戏曲晚会》也在北京进行了录制,浙婺又有三个节目被邀请参演。这台晚会将于2020年大年初一和初二两天,在央视11频道播出。

  另外,央视还有两台大型晚会,也已向浙婺发出演出邀请,节目的创排和审查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之中。让金华人自豪的是,在明年元旦和春节的央视舞台上,金华的地方戏婺剧,将高频率登台亮相。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