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入选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市、区)创建名单

2019-12-09 21:42: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志恒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9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志恒)  近日,省财政厅、省经信厅联合公布2020—2022年浙江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市、区)创建名单,兰溪成功入选。未来3年,省财政厅每年都将安排资金共计18亿元支持创建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市、区),助力打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样板。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脊梁”,经济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有高质量的制造业作为支撑。今年以来,我省在总结振兴实体经济(传统产业改造)财政专项激励政策经验的基础上,积极研究打造升级版,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市、区)创建财政专项激励政策。计划通过3年努力,探索出一批适用于不同阶段、不同条件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机制、新路径,打造各具特色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样板,推动全省制造业从规模扩张向创新驱动发展转变,助力制造强省建设。
  据了解,3年激励结束时,省财政厅、省经信厅将组织开展综合考核评价。根据综合考核结果,择优确定若干县(市、区)授予“浙江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市、区)”称号。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