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新闻时评︱做实做深主题教育 奋力答好年关之卷

2019-12-09 16:58:38    来源: 浙江在线   特约评论员 许乾虎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9日(浙江在线 特约评论员 许乾虎)  临近年关,又到了各条工作线全速冲刺的关键时期,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也进入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阶段。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核心要义,能够为积聚发展后劲、高质量决胜年关提供新动力,以实际行动解难题、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也能让主题教育的成效不停留在表面,促进党员干部把稳思想之舵。因此,要做实做深主题教育,为答好年关之卷添砖加瓦。
  要加强学习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视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也是中华民族一以贯之的文化基因。要答好年关之卷,除了按照年度既定的方向、目标不折不扣地落实,也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学懂弄通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与时俱进充实到工作实践中。除了抓好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还要主动学习习总书记在进博会、空军成立70周年、几次出国访问等不同场合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只有借助学习不断提高思想上的站位,才能更清醒地认识年末各项工作所处的新形势,作出实事求是的判断。
  要加速办实事解难题,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力争“全年红”目标,总是离不开“实干”二字。干事创业敢担当,就要牢记年初立下的军令状,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以担当作为的信念支撑起奋斗姿态,尤其是在冲刺年关的节点上,行百里者半九十,更加需要紧盯目标查漏补缺,持之不懈地推进项目、化解难题,在规定时间内按时办好实事。为民服务解难题,在领任务破难题的过程中,党员干部要认真看待收获的成果和成绩,冲刺“全年红”的过程并非为个人的政绩、业绩贴金,而要重点聚焦群众关心、事关全局的大小事,在有限的时间、范围内做到群众揪心的事快速办,群众烦心的事耐心办,群众操心的事全心办。
  要加压谋划新的工作思路。决胜全年收官,首要是抓住主要矛盾,做好今年的急事、难事、大事,但不能就此割断既定目标与新生目标的关联。正所谓“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提前做好新的规划时不我待,能更加明晰今年剩余时间的工作着力点;做好今年的功课,来年赶考的开局也会更顺畅,为往后几年的征程打好基础。组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每一步要求,是帮助各地各部门继续加压,谋划好长远思路的很好机会,既学习回顾了历史经验教训,又通过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梳理出民生需求账本和社会发展症结,推动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用好主题教育这一新时代党的重要法宝,重学习、重实干、重谋划,既有能力答好年关之卷,也有信心行稳致远,战胜各类风险挑战。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