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永康电力冬季大“练兵” 提升优质服务技能

2019-12-09 16:51: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芝婷 楼栩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9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芝婷 楼栩)  “保险带充气完好,工器具齐备,规格型号正确。”汇报完毕后,来自国网永康市供电公司城西新区供电所的翁新庭和队友胡万东迅速开始穿戴绝缘装备,跨上车斗准备高空作业。近日,“永电工匠”配网不停电作业作业技能竞赛在该公司培训基地举行,来自该公司所属4个供电所的一线员工共24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

  “永电工匠”配网不停电作业作业技能竞赛历时两天,分为理论和技能实操竞赛两部分,实操竞赛上参赛选手各显身手,决战高空。带电作业是配电网生产作业的主要手段之一,指电力工作者在电力设备正常带电运行情况下对电网进行检查、测试、维修、新增用户接入等作业,满足用户不间断用电需求。截至目前,永康市已进行了1600多次带电作业。

  本次竞赛旨在弘扬“工匠”精神,实施“永电工匠”培养计划,贯彻落实国网公司不停电作业向县域普及战略,加强不停电作业队伍建设,提高一线作业人员不停电作业技能素质,促进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整体水平提升。为此,国网永康市供电公司专门开展了“全能型”供电所岗位技能 “人人过关”轮训,提升员工服务技能。

  国网永康市供电公司积极拓展技能人才成长路径,今年已开展17期技能培训,500人次参加。并组织人员参加竞赛调考,在省、市多项竞赛(调考)取得优异成绩:叶国栋以第一名的成绩代表省公司参加国网公司配网自动化竞赛,获团体二等奖,个人三等奖;张璇助力金华公司获省公司2019年资本运营知识选拔赛团体第一,个人获第三;周建军参加省公司配网故障抢修技能竞赛,助力金华公司获得团体第二名;公司参赛团队获2019年金华公司网络安全攻防技能竞赛团体第一名、第二名,获2019年金华电网输电青工无人机巡检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

  接下来,国网永康市供电公司将保持奋勇拼搏的良好势头,不断营造技能人才成长的氛围,大力实施“永电工匠”选树培养,开展“全能型”供电所岗位技能轮训和各专业技能竞赛比武,着力打造“复合型人才”,为该公司的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