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传承红色基因 金华市婺城中学党支部赴永康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2019-12-09 16:20: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小妹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9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小妹)  大雪节气,寒冬之风拂过婺城大地。

  12月7日,金华市第四中学教育集团婺城中学在职支部的党员教师们乘车奔赴永康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实践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党员使命”为主题,党员同志们先后到达刘英烈士陵园和园周村小长城,通过瞻仰革命先烈、重走"长征路",让党员教师在实践中牢记我党初心使命,彰显婺中党员昂扬志气。

  上午10点,党员教师们抵达永康方岩山下马头山麓的刘英烈士陵园,只见参天松木,翠绿龙柏,陵园庄严肃穆。英雄虽逝,精神长存。刘英烈士陵园依山而建,供世人瞻仰和缅怀。

  “幼时不知路,今日上坦途。赤心献革命,决然无返顾。”这是刘英在参加革命时写下的一首诗。在艰难困苦的革命斗争中,他以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实践了献身革命的铮铮誓言。

  讲解员向党员教师们详细介绍了刘英烈士的光荣事迹。看着庄严肃穆的墓碑,听着革命先烈的铿锵事迹,党员教师们无不为之动容。

  在刘英烈士墓前,党员同志们肃穆而立。在总支书记徐贵龙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再一次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冬日的暖阳穿过树林,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心中的信念灼灼可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时光没有将先人的丰功伟绩磨灭,他们永垂不朽。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坚韧的革命品质,都是值得党员教师们学习和敬仰的,对于我们今天的生活也有着重要的启迪。和平年代不再需要我们抛头颅、洒热血,但是高尚的革命情操仍然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

  下午1点,党员教师们抵达永康园周村。穿过村脚下的长廊,走上通幽曲径,清风拂过竹林,转角处,圆周村小长城的烽火台就矗立于对面山顶。

  面对山顶之高、烽火台之遥、石阶之密,党员教师们没有一丝退缩,而是迎难而上,一步一脚印,跨越一个个烽火台,攀上一座座高峰。

  攀登的过程必定充满汗水和艰辛,但只有攀登顶峰,才能感受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气魄。

  经过此次攀登,党员教师们也有所感悟,攀登小长城的过程就像是党员追求理想的奋斗路程,每一个台阶都需要党员同志脚踏实地,路程的险峻无法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到达一个山头,我们又会望见下一个目标,人生的脚步可以有片刻的停留,但前方的路总是指引着党员们继续向上攀登!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对照革命先烈深学笃行,以革命英雄“刘英”为榜样,立足育才的红色基因,坚定立德树人的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