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护航永马 永康交警全力以赴保障交通有序畅通

2019-12-08 22:26: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乓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8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乓)  12月8日,2019永康半程马拉松如期举办,1万名参跑者齐聚永康,畅享竞技快乐。

  此次马拉松赛事途经紫薇南路、龙川东路、丽州南路、高铁南站等永康城市核心区主干道以及交通枢纽等繁华地段。永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马拉松赛事特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度重视、科学研判、细化部署、协调配合,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发扬永康公安铁一般信仰、纪律、当担的优秀作风,圆满完成2019永康半程马拉松赛交通安保工作。

  为确保赛事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永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成立了“2019永康马拉松”道路交通管理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部署,实地踏看沿赛道沿线路段,认真分析赛线周边道路的交通流量、安全隐患等情况,根据半程、迷你马拉松的不同比赛需求,对警力部署、岗点分布、设施设置、路口封控等工作进行反复研究,修订《2019永康半程马拉松赛安全保卫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方案》以及相关应急预案,明确各责任领导和主要任务,设立明确各路段、各管制点的具体任务,加强对交通安保工作的精准把控。

  同时,围绕赛事引道、赛道管控、外围交通、宣传应急、勤务保障等方面,召集责任单位召开马拉松交通安保专题会议,开展现场实地模拟演练,确保了全体参战人员思想到位、责任到位、行动到位。

  为减少赛事期间交通管制对群众出行的影响,交警大队以宣传促行动,高频次、不间断、多维度开展无缝覆盖、拉网式的宣传,提前制作管控区域图、绕行图、高铁绕行图,且通过微信、微博平台,巧借执勤、宣传时机,发放永马交通管制宣传材料,多渠道通告赛事的路线,交通限制内容和出行提示,有效引导群众绿色出行,营造全民参与、理解、支持的交通氛围。

  早上6点,全体参战警力按照核心区、管控区、疏导区、分流区的分层管控要求准时就位,指挥组合序列车队,清查赛道清理情况,检查赛事隔离设施,交警大队领导一线全程督导检查,指挥作战。通过交通引导及收尾车的信息实时掌握赛事进展,依托交警指挥中心同步核查城区交通实况,双微平台即时播报路况,滚动式解除管制,有力保障了赛道安全,确保了马拉松进行期间,全市交通流量平稳畅通。

  有速度更有温度,暖心交警持续在线。参战警力在各自的岗位上时刻为群众提供秩序维护、近距离护跑、交通引导、护送乘客赶高铁等贴心服务,用爱心扛起责任,用忠诚履行职责,让赛事更加精彩。

  赛事期间,交警大队全力以赴,凝聚成强大的合力,以奉献和责任换取了马拉松赛事的顺利收官,共投入警力322人,双微平台发布提醒信息35条,发放永马交通管制宣传材料3000余份,播放路面LED诱导屏信息110次,放置292块交通指示牌,硬隔离6378米,帮扶群众20余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点赞。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