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龙在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紧抓文明城市创建 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2019-11-19 17:35:45    来源: 金华日报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19日  11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陈龙来到市区核心商圈、农贸市场、老旧小区、高铁站等处,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进入年度攻坚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抓手,紧扣民生期盼,紧盯问题短板,加快查漏补缺,确保创建工作再创佳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区兰溪街步行街附近商场云集、人流量大,是江南的核心商圈,创建任务较重。陈龙步行穿过兰溪街,一路检查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情况,指出仍存在的一些细节问题,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整改。他强调,创建越到后面越要在细节上下功夫、抓提升。要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提升工作精细化水平。他还与执勤交警交流,了解周边交通路况,要求有关部门科学组织闹市区交通,进一步增强执勤警力,确保畅通有序。

  陈龙还先后来到金东区多湖街道,婺城区城北街道、白龙桥镇等地,实地检查驿头便民交易点、五一路农贸市场、叶村农贸市场及周边小区、背街小巷的创建工作。“市场有多少管理人员?”“顾客停车问题怎么解决?”“卫生保洁有什么长效机制?”每到一处,陈龙都详细询问,现场“找茬”。他说,随着创建工作的持续推进,城市的硬件设施不断升级,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市民素质等软件必须跟上去。在叶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陈龙对通过数字化手段加强出租房及外来人员管理的做法表示肯定,要求社区发动更多群众参与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他还检查了金华站,要求车站根据实际需要增设垃圾桶,为方便旅客、保持整洁创造更好条件,并鼓励现场的文明劝导志愿者尽职尽责、保持耐心,坚决对各种不文明行为说不。

  陈龙强调,打赢文明创建荣誉战,时间紧、目标高、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的高度,加深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认识,切实增强定力,坚持一流追求,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交出人民满意的年度答卷。要以上率下,领导带头深入创建一线,研究指导协调创建工作,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形成更强创建合力。要落实责任,按照分片包岗原则,由区主要领导全面负责、亲自指挥,市区两级共建单位分片包干、一包到底。要提高标准,从群众需求和城市治理突出问题出发,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坚持“全覆盖、零死角、高标准、严要求”,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整改。要着眼长效,总结创建工作经验,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已经解决的问题不反弹回潮,为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提供有力制度保障,不断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

  (据金华日报,原标题《陈龙在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紧抓文明城市创建 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作者:黄晓华)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