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银杏为媒山海协作 磐安-普陀产业园加快推进旅游业发展

2019-11-19 17:27: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颖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19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颖)   11月16日,2019磐安银杏节在浙江磐安-普陀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云山银杏园开幕,当天即吸引中外游客近万人游赏。

  银杏是磐安县的县树,创建于1996年的银杏园内现有银杏上千亩,是省内立地条件较好、面积最大的银杏基地。当前正是银杏最美之时,云山马坞区块银杏、白云山古银杏、北南山银杏等三个区块的银杏群各有风味。

  本次银杏节的主题是“赏银杏、泡温泉、品药膳”,充分整合生态旅游资源,在欣赏了银杏美景的同时带动旅游业发展。据了解,仅开幕式后两天时间,银杏节活动带动周边农户增加农特产品销售额达10余万元,各大酒店、农家乐、民宿等餐饮住宿收入60余万元。

  近年来,园区内旅游业态不断丰富。今年,大盘山开元名庭酒店二期项目、云上花溪酒店、维也纳酒店等相继开业,山里红农家乐、云上人家民宿等民宿、农家乐相继开张,吃住游购娱等业态不断增加,进一步推动了旅游业的发展。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