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邮储银行金华市分行开展2020年小面额现金服务大篷车活动

2020-12-15 16:16:07    来源:   

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萍)为进一步提升流通人民币整洁度,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根据《“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及“创建模范机关 提高流通人民币整洁度”主题活动方案》文件部署,邮储银行金华市分行以“深入基层社区、农贸市场和农村乡镇,开展形式多样的人民币知识宣传,不断提高现金服务民生水平”的工作目标为导向,创新举措,着力开展2020年小面额现金服务大篷车活动,让金融服务贴近民生,服务社区,服务乡镇。

近期,该行通过前期社区走访选址、张贴活动通告、机具组织等,分别在城区(南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门口)和乡镇(白龙桥玉龙社区志愿者服务站门口)各举办了一场“小面额现金服务大篷车活动”。活动获得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也收获了老百姓的高度赞许和认可。

为确保现场服务的质效,该行现场布放了硬币清分机、包装机、点钞机等设备,建立反假币宣传工作站。不少居民、村民看到这些能自动清点的“家伙”,都纷纷回家把积存的零币取来兑换,有的甚至直接把存钱罐打碎带过来,当崭新的钱换到手时都纷纷连说谢谢。“乡镇村民1角硬币特别多,两天时活动累计回收了24万余枚硬币,回收残损纸币977张,残损硬币37枚。”来自工作站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活动还广泛征求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和建议,建立点对点的服务桥梁,广而告之邮储银行各网点均可提供相关小面额兑换服务,若有必要也会提供上门服务。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除现场进行反假货币及人民币知识的集中宣讲外,对附近及沿街商铺、农贸市场开展了走街式宣传,并逐一分发宣传折页,特别是反假货币宣传工作站的实钞对比讲解,让老百姓更清晰地了解了人民币相关知识。

本次活动,通过走出去、面对面主动贴心的上门服务,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反假货币意识,对提高流通人民币整洁度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这是邮储银行金华市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一次缩影。

编辑:傅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