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邮储银行武义县支行:金融知识进社区

2020-12-15 16:14:57    来源:   

浙江在线(通讯员 项雅诗)“我家好多硬币一直没时间去银行换,你们过来给我们换可太好了!”近日,邮储银行武义县支行工作人员驻点为星光社区市场摊主及过往市民宣传金融知识并提供零币兑换服务。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就反洗钱、人民币等金融知识进行普及,其中特别针对不宜流通人民币开展宣传。一方面对所有摊主分发不宜流通人民币宣传手册,并一一讲解,分别详细介绍不宜流通人民币硬币与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的定义及标准,以提高流通人民币的整洁度,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另一方面,考虑到客户零币兑换不方便跑银行问题,工作人员将零币兑换服务带到市民身边,市场摊主与过往市民纷纷前来进行兑换。

此次活动受到了星光社区民众的一致好评,对金融知识特别是不宜流通人民币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人民币流通整洁度。邮储银行武义县支行将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不断创新宣传新形式,运用金融思维,充分发挥宣传工作普及知识的积极作用,为构建良好的金融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傅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