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邮储银行金华义乌市支行开展“邮储牵手文明行 市民共创文明城”宣教活动

2020-12-15 16:14:09    来源:   

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梦园)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邮储银行金华市分行组织全辖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邮储银行金华义乌市支行联合绣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走进秀湖社区开展“邮储牵手文明行 市民共创文明城”文艺巡演活动,以“党建+金融”的活动方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金融知识宣教,提升社区居民金融素养。

本次活动,结合社区居民自编自导的文艺表演,邮储宣教小分队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分发折页、专人讲解、问答互动等形式,向居民仔细讲解网络赌博危害、电信网络诈骗、金融网络安全、禁止非法出租、出借、买卖银行卡等金融知识。其中,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问答环节更是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现场居民踊跃举手答题。共计接受社区居民咨询50余次,发放各自宣传折页300余份,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认可。

通过宣教活动,达到提升社区居民自我保护意识,做到“识骗”、“防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编辑:傅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