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邮储银行金华市分行开展“整治拒收现金,邮储银行在行动”宣教活动

2020-12-15 16:12:10    来源:   

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梦园)为有效落实人民银行关于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活动的要求,引导社会公众自觉遵守人民币管理相关法律法规,邮储银行金华市分行积极组织辖内支行开展“整治拒收现金,邮储银行在行动”宣传活动。

邮储银行磐安县支行积极参加磐安县人民银行牵头在磐安县盘龙广场组办的全县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邮储银行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讲咨询台、分发宣传折页、现场解答等方式,向广大市民重点普及人民币流通相关知识,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是人民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告示等方式拒收现金。同时,结合“断卡”行动,向市民面对面传授识骗、防骗技巧,提醒不可因贪小便宜而出租、出借、出售、购买银行卡,引导金融消费者发现或遇到电信诈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活动现场,累计分发宣传折页100余份,普及市民100余人次。

邮储银行兰溪市支行工作人员走进诸葛八卦村景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现场答题解惑等方式向景区居民、商户及游客开展宣传活动,主要介绍新版人民币的辨识技巧、大额现金预约政策、整治拒收现金和“断卡”行动等金融政策与活动,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创建良好的人民币流动环境。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400多份,受众消费者400多人次。

邮储银行金华市分行将持续做好金融知识宣传及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积极践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在构建安全稳健和谐金融秩序的同时,有效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傅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