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邮储银行金华市分行多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

2020-12-15 12:16:24    来源:   

浙江在线(通讯员 厉攀青)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邮储银行金华市分行积极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融入经营管理和客户服务中,组织全辖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并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多措并举,同步推进,确保宣传工作扎实有效。
提前筹备,精心策划组织。制订下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金华市分行2020年安全宣传月活动方案》,明确了宣传活动主题和宣传要求,提前做好文字、视频等多种宣传材料的收集整理制作,认真筹备,精心策划。 
立足网点,做好阵地宣传。在全辖34家自营网点的LED、厅堂多媒体上播放宣传标语、宣传片,向每一位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折页,宣讲防范电信诈骗和银行卡盗刷常用手段,提高社会公众对风险的识别和防范能力;同时围绕疫情防控和反洗钱管理工作,积极做好引导和教育。
视频+答题,浓厚学习氛围。分批、分阶段组织各层级相关人员观看视频,进一步了解突发事件应对和处置,进一步提升全行员工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同时组织发动员工参与国家安全知识一起来答题活动,员工参与率100%,较好地掀起学法、知法的热潮,通过答题活动也让员工有效掌握并牢记知识,进一步营造起“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外拓+线上,提升宣传质效。结合网点外拓服务,广泛开展进学校、进社区、进公共场所等活动,针对青少年客户加大宣传力度,着力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同时充分发挥该行公众号平台等渠道,推送国家安全知识和公众教育宣传片,并鼓励员工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途径,不断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编辑:傅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