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邮储银行金华义乌市青口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2020-12-15 12:15:22    来源:   

浙江在线(通讯员 姜欣蔚)近日,邮储银行金华义乌市青口支行日前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保护了客户的资金及财产安全。

客户章女士神色紧张且手机一直处于通话状态来到青口支行办理业务,柜员出于职业习惯及对近期电信诈骗的警惕,按照“三问一查”的风险防范要求,询问是否认识对方、是否本人自愿办卡,章女士不愿告知,只说账户被冻结需要办卡。大堂经理察觉到异常立即向支行负责人和上级安保部门汇报情况,并配合劝说客户。

通过劝说,章女士向工作人员说了事情的原委:原来她接到自称是苏州社保局的电话告知银行卡即将被冻结,冻结后将无法使用银行卡,如果想不被冻结可以咨询某某警官。章女士电话联系该“警官”后,该“警官”让章女士去ATM查询余额,又要求其前往网点办理新的银行卡。工作人员把一些骗子利用电话诈骗的案例告诉章女士,章女士逐渐意识到是诈骗电话,果断挂断了电话。

编辑:傅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