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工行金华分行线下智能渠道成功推出个人信用报告服务

2020-09-07 11:15:3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张奕晨

  近日,为使客户方便快捷地了解自己的信用状况,工行总行与人行征信中心积极沟通,成功推出智能渠道人行个人信用报告查询及打印功能,并在北京、广东、广州、浙江等分行试点,促进线下物理渠道泛金融服务供给能力和客户营销能力的双提升。

  中国人民银行牵头建设的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是我国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工行金华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疫情期间积极推进个人征信非接触服务开通申请、需求设计研发等工作,着力提升客户体验。该功能操作简单便捷,客户来到工行网点智能设备,无需填写任何材料,只需要插入银行卡验证密码即可完成身份认证;如未携带银行卡,还可以通过工行智能渠道的无介质服务,登录手机银行扫码后选卡验密完成身份认证。身份认证后签署授权协议一键完成信用报告申请。人行返回查询结果后会自动向客户发送短信提醒,客户可在工行金华分行智能柜员机验证身份后查看信用报告,也可通过智能打印机打印报告,充分满足了客户及时获取自身信用情况的需求。

  后续,工行金华分行将根据人行统一安排做好线下智能渠道个人信用报告服务的宣传推广工作,并继续开展相关功能的研发,推进对公信用报告服务上线和个人信用报告功能完善,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征信服务和方便安全的使用体验。

  责任编辑:沈超

  值班主编:徐贤飞


编辑:金思成